著名国际法学家王贵国教授作《全球化环境下国际热点问题的法律视角》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

12月1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和法学院共同举办的“百家大讲堂”(第336期)——“全球化环境下国际问题的法律视角”在北京理工大学7号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著名国际法学家王贵国教授主讲,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法学院院长李寿平主持讲座,并为王贵国颁发北理工“百家大讲堂”授课证书。

王贵国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后疫情时代国际格局的变化及全球化趋势进行了研判。他认为,在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下,世界秩序面临变革,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全球治理、气候变化与跨境贸易等方面,国际秩序面临严峻挑战,亟待制度变革。他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例,分析了国际经贸秩序变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对全球化环境下,中国如何积极应对,发挥大国的引领作用进行了讲解。


王贵国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法学家,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法学硕士,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美国杜兰大学讲席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前院长。王教授是新中国第一位取得耶鲁大学法学博士的中国大陆学者。他是比较法国际科学院名誉院士、比较法国际科学院香港委员会主席。王教授著作等身,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和编著20余部。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