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法学院校友陈海仪获评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中山大学法学院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中山大学法学院1992级本科校友陈海仪被评为2020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中国妇女》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时代人物”推选活动由中国妇女杂志社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20年。推选活动始终恪守“对社会、民族有突出贡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年度内在其领域内做出显著成绩;为公众关注并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推选标准。

她被失足少年称为“法官妈妈”;她拿“放大镜”看证据,用“游标卡尺”量刑,成为帮教的未成年罪犯的“心灵使者”;她帮助3000多名孩子重返校园、30多人考上大学;她不忘法治初心,守护青少年成长,把法治理念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薛应军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