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法学院成功举办司法部委托的两期公职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官网

2020年12月9日至26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司法部委托的公职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该培训分两期举行,每期参与培训学员各100名,共200名。学员均为中央各部委及全国各省市政府机关的公职律师,每期培训均为期17天。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周院生局长在开班仪式中深刻阐释了举办公职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着重指出,该培训班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后、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落实坚持协调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的具体举措,通过提高公职律师的涉外法律知识和能力素养,来提高政府依法行政和涉外法律能力,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司法部师工作局刘华春处长、于文超副处长、王曼女士,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杜焕芳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王旭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栋也分别参加了两期公职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的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本次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两期各17天,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十余位教授学者、国内顶尖律师事务所数位合伙人律师等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涉外法律实务基础的国际法课程及涉外法律实务前沿课程等。学员还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了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训练分组讨论并进行了模拟仲裁庭实战演练。本次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学员们对课程安排和教学效果予以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