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法学院与天津检察二分院召开合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天津大学法学院官网 作者:徐子凡(整理)

2021年1月19日,天津检察二分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带队前往天津大学,就二分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及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研究中心专业化建设,以及与天津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基地合作共建等事项,同天津大学法学院召开合作交流研讨会。天大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发表致辞讲话,二分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进行主题发言,天大法学院院长杨健主持会议。

杨欢介绍了天津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对二分院第四检察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方今后的合作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同时向检察官发出邀请,希望检察官能到学校开设讲座讲授实务课程。

随后,二分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就第四检察部的职能、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情况及办案过程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分享研讨,并表达了期待与天津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基地合作、借助高校丰富的法律人才和法学智力资源提升理论和检察业务水平的期望。

会上,俞风雷教授就天津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基地的职能及相关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第四检察部干警任婧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与到会的法学专家展开交流研讨,并就《刑法修正案(十一)》的最新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促进知识产权理论与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