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公布《关于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2021〕5号),经学校推荐、专家初审、集中答辩、现场考察、社会公示等认定环节,西北政法大学“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为陕西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由王瀚教授领军的“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依托于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际法研究中心)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国际法学科)的专门从事航空法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的综合性、专业化高校智库平台与协同创新机构。西北政法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和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作为协同单位共同推动中心的运行。

西北政法大学“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在运行的八年里,先后与国际民航组织法律事务与对外关系局、国际民航组织运输局、中国驻国际民航组织代表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所、荷兰莱顿大学航空与空间法国际研究所等重要国际机构和航空法学术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交流活动。在研究成果方面获得航空法方面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以及行业、地方重大科研任务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咨政服务方面,中心先后为中共中央办公厅、教育部、中国驻联合国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理事会代表处、国家空管委、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法学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部机场集团、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等部门提供了专家论证报告和立法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获批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是西北政法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心将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切实增强创新和服务能力,强化与协同单位之间的协作,明确年度发展目标,建立以法治驱动破除航空业发展瓶颈的协同创新机制,为陕西省与我国航空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