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发布2021年法学专业辅修/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官网

日前,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发布2021年法学专业辅修/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专业辅修/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为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加速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经学校批准,我院现决定招收2021年法学专业辅修/双学士学位(以下简称“辅修/双学位”)学生。

01 招生对象

本届法学专业双学位招生原则上面向我校2020级全日制非法学专业本科生。

非我校学生可以申请我院开办的辅修课程。学习期满,学生可以获得辅修证明和成绩单,但不能申请双学位。

02 学习方式

本届辅修/双学位课程的一般学习阶段为2021年3月至2022年12月。

辅修/双学位学习采取弹性学制,在通常学习阶段未修满学分的,可随同下一届学生学习。教学形式为面授,我院安排一流师资授课。面授每周一天,安排在每个教学周的周日。如遇疫情等情况不能面授,教学形式做相应调整。

03 教学计划

辅修/双学位课程实行学分制。修满辅修/双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达38学分的,可获得辅修证书。通过我院组织的学科专业综合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的,可以进行学位论文写作。学位论文通过答辩,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条件的,由学校授予双学位。

辅修/双学位课程包括16门必修课(38学分)和学位论文写作(4学分),共计42学分。开设课程如下:民法总则(2学分)、法理学(2学分)、宪法学(2学分)、刑法学(3学分)、合同法(3学分)、物权法(3学分)、侵权责任法(2学分)、企业公司与破产法(3学分)、行政法学(2学分)、民事诉讼法(2学分)、刑事诉讼法(2学分)、税法(3学分)、国际商法(3学分)、经济法(2学分)、金融法(2学分)、知识产权法(2学分)。

在毕业前修读我院开设的经济法通论等课程的,可申请免修同类双学位课程。

04 教学费用

辅修/双学位课程按学分收费,标准为300元/学分。学生在每学期初通过学校缴费平台交纳相应学费。开课后学费不予退还。已成功申请免修的课程无需交纳相应学费。

05 奖学金

参加辅修/双学位课程的学生纳入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奖学金体系,可申请我院设立的双学位专项奖学金以及其他奖励。

06 报名方式

本届辅修/双学位课程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2日。

有意报名的同学可发送报名表到cufelawsxw@163.com。如有疑问也可通过邮件询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1年2月20日

报名表2021.xlsx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