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受邀参加第七届亚洲商事律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

2021年2月24日,前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穆克吉教授与法学院海商法系主任朱作贤教授受邀参加“第七届亚洲商事律师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韩国高丽大学法学院举办,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方式,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意大利、中国香港、土耳其等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执业律师受邀就商事保险法律与竞争法两个方面议题的立法、司法与理论前沿进行了专题研讨。

3.png

在本届会议上,穆克吉教授在商事保险议题环节就国外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点评,朱作贤教授在竞争法议题环节受邀作了“中国竞争法及其在国际班轮运输领域的实施”主题报告。朱作贤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反垄断法》的立法宗旨、基本制度框架、发展历程等,同时围绕我国航运反垄断执法与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国际班轮运输领域航运竞争方面的难点问题,并进一步探讨航运竞争法律的改革完善要点与理论发展。在讨论环节,朱作贤教授还与国外专家就航运区块链平台可能产生的垄断规制等前沿问题与日本、韩国等各国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