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去年获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再次取得的重大突破。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文件要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多措并举、全面统筹,开展了充分调研、系统论证、精心组织、反复打磨,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一直以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学院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资金支持,调动教师参与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院将充分利用此次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契机,整合校内外资源,学习和借鉴知名法学院校的经验,不断提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办学实力。


 

责任编辑:杨燕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