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进分享创业心得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山东大学法学院

据山东大学法学院消息,202148日,法学院校友工作坊2021年第二期邀请到2012级硕士研究生、济南元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韩进。韩进校友以“外语能力,为创业,更为就业”为题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并就英语能力的学习提升提出建议。田蕙老师作为与谈人参加了活动。

18.jpg

韩进校友介绍了在山大的求学经历。他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锻炼了理工科细致的思考能力,后跨专业保研到法学院,进一步培养了法科生的法律思维能力。求学过程中,他秉持着对英语的热爱,在英语辅导机构兼职任教,将对英语的热爱转化为初步的职业信仰,为日后创业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韩进校友的经验分享主要围绕“创业历程”和“英语学习”两个维度展开。在创业历程方面,他讲述了在创业中遇到的艰辛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建议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应在积累社会资源的基础上以“顺水推舟”的方式推进创业,并以现实力扭曲场理论为同学们阐释创业者个人能力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在英语学习方面,韩进校友强调,英语能力的提升是一个长期过程,大量的单词积累和文献阅读是能力提升的必要途径,学习者的耐心与恒心、耐力与毅力则是能力提升的关键密钥。

对于同学们关注的个人职业规划问题,韩进校友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他提醒在校同学应着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技能,为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做好充分准备。第二,他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开展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前接触社会,拓宽视野,了解社会的发展和需求,在实践过程中找到提升自己的机会。第三,韩进校友认为在变化的世界中保持不变无疑是刻舟求剑,并启发同学们不给自己设限,以灵活的思维方式应对世界的发展,随机应变地调整自己。同时,韩进校友也在同学提问环节就家庭版托福考试发展趋向、沟通能力提升技巧、英语能力对不同学院学生重要性的差别、在校生英语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

与谈环节中,田蕙老师结合法学院就业现状和本次分享主题,强调亲身经历远大于他人说教,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进行实习和交流,“只有经历过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

嘉宾介绍:

韩进,山东大学法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济南元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毕业后自主创业,先后参与筹办建立培训学校三所,教育相关咨询、科技公司若干所。以英语方向相关培训为起点,建立起了留学标准化考试培训体系,青少年英语提升培训体系,课内学习同步培训体系,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为教育赋能,提升教育的效率和素质。参与培训辅导学生数千人,其中大部分输送到了国外知名大学。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