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

据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消息,该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710日下午在法学院大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采用全体教职工大会形式召开,校工会副主席顾志勇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吴江主持。

1.jpg

方新军院长做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学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院抗“疫”、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国际化发展、规范行政管理、拓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近年来法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强化行政管理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争取教学标志成果、提升学术影响力、开展国际合作、增强学院创收能力、办好《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等方面展望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吴江书记就王健法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王健法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分为:开启努力争创国内一流法学院新征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巩固提升学科优势,切实增强科研实力;不断拓宽视野渠道,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强化爱岗敬业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动知识产权研究院建设;加强规划组织实施,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等八个部分。根据规划,到2025年,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学科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努力争创国内一流法学院。

会议中,法学院教职工还听取了沈晔副院长的《王健法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及《王健法学院上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李小伟副教授的《王健财务监督小组工作报告》,张鹏教授的《王健法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方新军院长、程雪阳副院长、沈晔副院长、朱春霞副书记等还针对此次教代会修订、废止的学院相关文件作了情况说明。孙国平教授、王俊副教授、胡洋主任、吴俊副教授依次围绕加强涉外法律教育、修订博士论文发表计算机制、翻译大赛纳入学生竞赛目录、调整本科培养方案、优化博士后办公环境、增加核心刊物目录、增加培训讲课金等方面提出了议案,并进行了大会说明。

全体会议后,与会教职工分三组进行小组讨论,分别由王克稳教授、张利民教授、朱谦教授主持,大家围绕“学院拟修订、废止的文件”“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大会在认真听取各报告人汇报,并充分考虑分组讨论意见的基础上,教代会执委会决定对于提交本次会议的学院文件付诸表决。经无记名投票,顺利通过《王健法学院工作室、教室和其他公共场所使用与管理办法》《王健法学院教职工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办法》《王健法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及四个附件》《王健法学院财务监督管理办法》《王健法学院专业教师兼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等学院文件。因学院人员变动,大会补选吴江、程雪阳、沈晔、朱春霞、张鹏、柯伟才、吴俊、李杨等八位同志为王健法学院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补选陆永胜同志为王健法学院教代会财务监督小组成员。经推选,吴江、朱谦、李杨分别担任王健法学院四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及副主任,陆永胜担任王健法学院财务监督小组组长。

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方新军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明年我们将迎来恢复法学教育40周年。近年来,全国法学院竞争异常激烈,学院的各项工作仍然在稳步推进,并取得不错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和精诚团结,更离不开全院老师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理解。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继续团结合作,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