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法学院召开中期考核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吉林大学法学院

据吉林大学法学院消息,202176日下午,该院吉林大学“鼎新学者”中期考核报告会在东荣大厦716会议室召开,吉林大学法学院首批“鼎新学者”博士后齐英程对在站一年期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报告会由副院长刘晓林教授主持,房绍坤教授、蔡立东教授、曹险峰教授、孙良国教授、王国柱教授组成的考核小组听取了汇报,就“鼎新学者”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考察点评,并就其后续工作的开展给予指导。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娜老师、副主任李雪涛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深入了解“鼎新学者”的工作和发展情况,并对其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1.jpg

齐英程主要对在站一年期间的主要工作内容、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将自己在站期间的工作内容总结为“深耕数据权利”“探索交叉学科”“协助合作导师”三个主要部分,并对自己在上述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进行介绍。同时明确了后续在站期间的工作规划和具体目标,包括达到出站成果指标、继续凝练学术观点、以博士论文为依托撰写专著、夯实理论基础为教学工作作准备。

考核小组成员对齐英程在站一年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就其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曹险峰教授建议其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吉林大学法学院在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方面的传统优势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结合,并有计划地确立自身发展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孙良国老师提醒其注意辨别数据权利制度领域新兴问题中的“真”问题与“假”问题,去伪存真,坚守理论;王国柱教授鼓励其打破学科藩篱,实现对不同学科理论资源和研究方法的综合把握,超越对个案问题的研究,抽象出研究领域中具有一般性的理论知识;房绍坤教授指出,夯实理论基础乃是取得长远发展的根基,对数据财产权制度的研究必须建立在对传统物权、债权、知识产权制度的扎实研究基础上,建议其在研究中注重沉淀,谋求长远发展。

最后,高娜老师、李雪涛老师传达了学校对鼎新学者发展的关切。高娜老师表示,学校层面将竭力为“鼎新学者”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通过对“鼎新学者”发展情况的持续关注、督导,陪伴“鼎新学者”共同成长,并鼓励齐英程勇于探索,攀登理论高峰!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