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兵应邀至律所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东南大学法学院

据东南大学法学院消息,2021716日至718日,该院陈洪兵教授应邀至北京市万商天勤(南京)律师事务所,面向来自公检法、纪检监察、社区矫正局、法学院校、银行、证券公司以及多个律师事务所的六十余名法律工作者,就《财产犯罪适用疑难问题解析》、《重点罪名适用疑难问题解析》、《经济犯罪重点罪名解析》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市万商天勤(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伟召律师主持。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安徽等多地的法律从业者天南海北齐聚一堂,共享此次刑法学盛宴。

4.png

在为期三天累计21小时的讲座中,陈洪兵教授以经济犯罪、财产犯罪和其他典型罪名为例,以实践中的疑难案件为切入点,对包括但不限于抢劫罪、盗窃罪、诈骗罪、抢夺罪、侵占罪,寻衅滋事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洗钱罪,走私罪、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罪、信用卡诈骗罪、非法经营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三十余个刑法分则中的重点罪名展开详细讲解。陈教授不仅发掘每个法律条文所保护的法益,还对存在争议的司法解释展开细致分析,对其他法学大家的观点进行剖析,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从律师辩护的角度为在场学员提供新思路,开拓新视角,带来新启发。

本次讲座信息量大、涵盖面广、持续时间长。陈洪兵教授以其深厚的刑法理论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推动了刑法理论和司法实践的进一步融合;以其饱满的热情和幽默的言辞,鼓舞了在场学员们积极思考与互动交流,也为困扰学员们的实务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场学员均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所获良多。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