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法学院与工作部联合举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东南大学法学院

据东南大学法学院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部署,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提高法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完成教育部高教司对于全国高校法学专业教师的培训工作,东南大学法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法学专业教师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活动。此次培训活动自528日到7 14日,东南大学法学院61位教职工全部完成培训任务。

3.png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本次培训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5 28 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京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东南大学法学院毛惠西书记、刘启川副书记兼副院长、龚向和教授、欧阳本祺教授及相关教学负责同志等在九龙湖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通过网络直播参加本次培训启动仪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法学院校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法学专业教师要做到全覆盖学习、开展原创性研究、抓好融入式教学。

第二部分是为期两周的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按照“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逻辑,设置13个专题讲座,讲座主题包含“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授课人”、“坚持依宪治国”等。在师资安排上,邀请了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在培训方法上,充分利用教育部信息化师资培训平台,通过直播讲座、录播回放,结合学员自学、部门线下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国内顶尖专家的引领下,东南大学法学院参训教师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度的学习。老师们一致表示,将做好学理转化,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的教育教学中,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业解读者;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院党委要求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法学思想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法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水平,为培养德法兼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