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吉讲授企业合规若干问题解析
发布日期:2021-07-24 来源:东南大学法学院

据东南大学法学院消息,为进一步推进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帮助检察人员准确理解法律、正确适用法律,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针对院内不起诉非刑罚处罚措施规范化试点中企业合规方面工作需求,相城区检察院春申学社活动邀请到了首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最高人民检察院讲师团教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吉给全院干警授课。

7.jpg

原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曾在刑事检察、职务犯罪侦查、法律政策研究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担任负责人;在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被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计个人三等功;在担任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期间,该研究室被省院党组计集体二等功。尹教授还是首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最高人民检察院讲师团教师。2015年至今,在东南大学法学院任教(刑事法),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基地“东南大学民事检察研究中心”主任(刑民交叉、刑附民公益诉讼等),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曾主持过国家社科重点课题,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最高检重点课题。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尹吉教授首先从苏州检察对全国检察的贡献度出发,其次结合企业合规的历史沿革、典型案例、价值功能等,分析检察机关参与企业合规治理的若干问题,并对相城检察如何做好企业合规相关工作的途径提出个人独到见解。最后,尹教授还针对干警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尹吉教授生动详实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语言、独到深刻的见解赢得在场干警的阵阵掌声。干警纷纷表示,尹教授的讲座让他们对公平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学社社长史轶晴主持本次活动,希望以尹教授授课为启引,学社今后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在该院逐渐形成浓厚的检察理论研究氛围,不断整体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

责任编辑:杨玉芬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