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1年“红船精神”检察论坛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

eedf936c-e242-4f84-985d-f41f6e6b9238.jpg

据上海政法学院消息,7月22-23日,2021年红船精神检察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人民检察红色基因传承与理念创新”为主题,由检察日报社、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主办,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检察院具体承办。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嘉兴市人民检察院等实务部门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专家学者们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红色基因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经验与特色”“检察制度发展历程回顾与展望”以及“法律监督理念的更新”等分论题展开深入研讨。我校刑事司法学院教师崔仕绣博士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围绕认罪认罚案件检察实务和检察制度比较研究等主题的在研课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论坛会务组专门组织参会专家学者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红船精神”。(崔仕绣撰稿 会务组图)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