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法学院“筑梦”团队赴淄博市开展“希望小屋”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山东网

  青年有梦,实践先行。山东大学法学院“筑梦”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管院与外院,为全力做好“希望小屋”帮扶活动,团队对接到淄博市团市委,在团市委的指导下进行“希望小屋”特色帮扶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的几个星期里,山东大学法学院“筑梦”团队全体成员都积极地与淄博市的“希望小屋”进行联系,取得帮扶对象的名单。在与团市委的联系过程中,团队分别于8月9日和8月14日就实践内容、帮扶对象、行车路程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商讨与规划,初步拟定于8月15日赴桓台县希望小屋走访不同村的五户人家,为其提供学业辅导、爱心陪伴、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帮助。

  8月15日,山东大学法学院“筑梦”团队全体成员集结奔赴桓台县,分别走访桓台县新城镇西巴村、邢庙村、逯家村、韩家村四村的五户人家,对接其六名孩童。

  首先,团队成员来到西巴村见到了即将上初三的耿梦遥同学,队长杜昕蔚说明来意并将精心准备的文具盲盒送给梦遥同学,耿梦遥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同时也向团队表示自己在英语学习的方面有困难。“筑梦”团队与耿梦遥互加联系方式,并主动愿意提供有关英语方面的课业辅导。

  随后,团队前往逯家村走访了赵佩颖、赵佩婷与赵恩福三名同学。首先团队前往了赵佩颖与赵佩婷一家,团队成员毕欣雨说明来意并将物资送给赵佩婷同学,由于佩婷的年龄较小,便与其家属建立了沟通与交流,并取得联系方式为其进行课业辅导。在赵恩福家里,团队成员张馨元与恩福同学进行了对话,详细询问了其有关各个方面的需求,并得到有关英语等多门学科的帮助需求。

  最后,团队前往了韩家村与邢庙村。在两个村子里,团队成员于翘楚与李沁雪分别与王鸿轩与刘文娇同学进行了沟通。团队走访进行得非常顺利,取得了各个家庭的热烈欢迎与信任,获得了各村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走访与帮扶,山东大学法学院“筑梦”团队秉持着用爱意呵护孩子幼小的心灵,用知识丰富孩子精神的成长,在实践中体认奉献自我、帮助他人的内涵与真谛,带着感动出发,用行动去呵护希望,用青春力量去筑梦希望!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