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学院法学院学生开展基层法治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安在线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8月上旬,铜陵学院法学院爱国普法宣传队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主题,分别在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六安市金寨县尧塘村、黄山市屯溪区等地开展了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将法治宣传与为民办实事结合,以《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宣讲宣传内容,结合基层群众实际工作、生活情况,宣传讲解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宅基地使用权”、“离婚冷静期”、“家暴问题”和“赡养老人”的法律维权手段等实用内容。通过调查走访,队员们发现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多为借贷纠纷和买卖纠纷,受访者表达了在基层特别是面向社区通过多样化载体普及法律知识的强烈需求。

  队员们在社会实践活动讲解中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进行法律宣讲、法律服务和法治专题调研等活动,以分散形式向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繁荣法治文化,向有关部门提供了法治宣传建设方面的建议。

  此次活动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下,在安徽省教育厅、司法厅关于开展大学生2021年暑期法治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指导下开展的。该学院爱国普法宣传队已连续5年积极开展基层普法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法治宣传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法科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汪悦、周小龙)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