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师生线上开展暑期实践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赖德斌)近日,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文章、分团委书记张国辉、施卓宏等老师带领研究生暑期实践团队,围绕“青年党员参与乡村基层治理”主题对龙山县开展线上调研。线上调研分两个板块进行,一是团队成员与调研对象举办线上座谈会,二是团队在前期电子问卷数据的基础上,对基层优秀的青年党员开展线上个人深度访谈。


线上座谈会由文章老师主持,龙山县委组织部老干办向勇主任、龙山县里耶镇纪委副书记吴醉声以及龙山县里耶镇、石牌镇、保靖县迁陵镇的选调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伊始,文章老师对湖南工商大学开展三下乡活动及本次团队调研主题进行了介绍,同时说明了本次线上会议的调研背景、调研目的以及调研内容。

座谈会中,向勇主任结合龙山县自2018年扶贫攻坚到2020年脱贫摘帽的历程,从产业全面转型到建设生态旅游,从村干部全职化到青年党员队伍强化等角度,向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的结构等实际情况。


在个人深度访谈环节,实践团成员围绕“乡村基层治理”就政策落实、支部建设、纠纷解决、群众沟通、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等相关问题与调研对象进行交流探讨。吴声醉副书记认为,“乡村基层治理趋势向好,日益完善。作为青年党员在政策落实上要践行初心,与群众沟通应怀赤子之心,同时,能力培养要有上进心,向着与民连心、队伍同心、办事暖心、服务贴心的治理格局前进”。其中,吴声醉副书记还借助自己经历的“柑橘树故事”告诉采访队员,解决基层难题、民生问题要“以解决问题为中心,盘活现有条件,实现多元化思维、在坚持原则基础上,灵活处理现实问题”。


通过深入访谈,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到基层干部的艰辛,基层治理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了解到青年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破难题、解新题、开新局的思路思维、方式方法,感受到了扎根基层的青年党员们一心向党的忠心与竭诚为民的诚心。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