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诉讼法修改建议稿》征求意见 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本报讯 记者黄洁 8月18日,为切实提高修法工作质量,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和中国政法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诉讼法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民事诉讼法修改建议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何帆主持,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熊秋红教授致欢迎辞,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刘峥介绍了本次修法的工作背景和前期试点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的相关同志介绍了具体修改内容。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潘剑锋,副教授刘哲玮;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亚新,副教授陈杭平;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荣军、熊跃敏;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浩,副教授马丁;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秀清、谭秋桂、纪格非,副教授胡思博;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方燕律师;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宣,就最高人民法院目前起草的《民事诉讼法修改建议稿》展开了深入研讨,各方围绕优化司法确认、完善小额诉讼程序、完善简易程序规则、扩大独任制适用、健全电子诉讼规则五个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