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法治日报法学院

  

  本报讯 记者郑剑峰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8月19日、21日,西北政法大学分别在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举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暨应急演练。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校长助理樊铁虎、长安区高校协调办主任梅春满等分别前往两校区现场检查指导。

  演练分为模拟实景演练和推演情境演练两个类别,包括学生返校入校、学生异常情况处置、食堂就餐、隔离区学生管理服务、学生晨午晚检、公共区域消杀、进入校内公共场所及异常情况处置、开展全员核酸检测8项具体演练内容。对学生返校中、返校后可能出现的如健康码异常、行程码显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身体出现发热等情况,以及食堂隔位就餐、隔离管理服务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演练。

  此次演练以实战化、操作化为原则,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行动有效、处置有力,演练内容突出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操作性、安全性,是对学校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的全方位展示。通过演练,增强了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了部门职责,熟悉了操作流程,为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