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通中外 法治天下:这个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1.webp.jpg

在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指导下,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20年9月签订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合作协议》。2021年5月,两校又进一步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培养“法学+英语”涉外法治人才。2021年9月,该项目迎来了首批30名同学。

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班开班


语通中外,法治天下

9月5日,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学士学位培养工作会议暨开班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举行。

2.webp.jpg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副校长孙有中,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1级联培班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webp.jpg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进入联合学位项目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促成并实施联合项目的两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马怀德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疫情变化起伏,我们面临的挑战与风险明显增多,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加速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需要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国际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中国政法大学始终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布局。针对我国“法学和外语双精通”涉外法治人才数量不足的现状,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开展“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跨校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他希望联合学位班的同学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锤炼品德、提升道德修养,要加倍努力、珍惜四年学习时光,要全面发展,提升实践能力。他相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两校一定能够携手培养出法学外语双精通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4.webp.jpg

杨丹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分别有着“共和国外交官摇篮”和“共和国法官检察官大律师摇篮”的美誉。两校在服务国家战略上,采用“新文科”的创新教育模式开展涉外法治人才跨校培养,拥有高水平师资、高起点学生,通过联合授课、联合指导、联合研究,是创新中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积极尝试,也是新时代教育领域一流学科联合培育一流人才的生动实践。“语通中外,法治天下”,两校携手一定能打造好“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的摇篮”,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和全球治理方面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5.webp.jpg

66.webp.jpg

据悉,在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指导下,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于2020年9月签订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合作协议》。2021年5月,两校又进一步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培养“法学+英语”涉外法治人才。2021年9月,该项目迎来了首批30名同学。

7.webp.jpg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