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法学院与青岛市政法干部专题培训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10月28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一行10人访问北京大学法学院,双方在凯原楼307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法学院与青岛市政法干部专题培训项目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高端法律人才进行深入交流。青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金国、郝伟,青岛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赵军,青岛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江志浩,青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青,青岛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陈汝红,青岛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颜宏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北京大学总法律顾问、法学院教授王成,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丹,法学院副院长杨晓雷、车浩,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朴文丹、路姜男,法学院教授刘银良、长聘副教授戴昕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峦明、法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粘怡佳、法学院法律图书馆馆长陈志红、法学院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杜雪娇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朴文丹主持。

00010.jpg

工作会现场

首先,潘剑锋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大学法学院对青岛市委政法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大学法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于实践课程的建设与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与青岛市政法干部的专题培训合作项目正契合学院这一发展目标。

程德智对法学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青岛市作为山东省龙头城市的实力、魅力与潜力。他表示,作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以及五个计划单列市之一,青岛市在经济发展、创新引领、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并努力朝着深水区破浪前行;希望双方以此次政法干部专题培训项目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平安青岛”建设、“法治青岛”建设以及青岛市基层治理的发展,期待青岛市政法干部在法学院的支持与指导下探索提升地方法治化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进行发言讨论。双方就法学院的高端培训项目、青岛市委政法委与北京大学法学院的战略合作框架等进行深入交流。杨晓雷介绍了北京大学法学院的高端培训项目,并对系列高端培训项目与社会产生的良性互动进行阐释,表达对双方深度合作的美好愿景。陈金国表示希望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在教育培训、课题研究、智库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郝伟表示涉外法律人才对于青岛具有极大的重要性,高端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与引入,有利于发挥青岛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东西联动、陆海互济的对外开放平台的关键作用。白雪青从青岛市法学会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法学会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的职能。王成、车浩、刘银良、戴昕对后续合作项目的深度化、制度化及常态化做出展望并表示愿意为青岛市建设添砖加瓦。陈丹代表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好青岛市委政法委与法学院的合作。

最后,潘剑锋做总结致辞。他表示,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一贯风格,期待后续能够结合青岛市需求与北京大学法学院实际情况,促进国内前沿法学理论和青岛政法实务实践的有机结合,共同为法治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