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

  2022年11月18日,我们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啦!

  虽然有微微细雨,但众位来自上海、杭州、无锡等地的嘉宾热情洋溢,汇聚常州。下午,在中吴宾馆曙华厅,由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主办、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成立大会拉开序幕。

1.jpg

  首先,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致欢迎辞。他说,非诉讼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实践多元化争端解决机制的创举,与常州大学精神和办学特色一脉相承,将提升法学教育服务社会的职能。

2.jpg

  随后,陈群书记和常州市人大副主任许峥主持揭牌仪式,常州大学纪委书记沈新奎、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建国、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非诉讼研究院院长曹义孙见证并随后发表讲话。

  3.jpg

  曹义孙院长介绍了非诉讼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什么是非诉讼研究和为何成立非诉讼研究院,对研究院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展望。

  4.jpg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指出,当前对非诉讼的专业研究比较少,非诉讼研究院对仲裁、公证、鉴定等工作有重要帮助。

  5.jpg

  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表示,非诉讼研究中要加强数字司法、理论研究、人才交流,充分运用调解等非诉讼手段,解决法院案多人少矛盾。

6.jpg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建国认为,非诉讼研究应多方联动,整合资源,拓展系统化、信息化。

  7.jpg

  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说,非诉讼是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希望建立经济、高效的纠纷解决机制。

  8.jpg

  最后,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向研究院曹义孙院长、于玉芳秘书长颁发聘书,常州市人大副主任许峥、常州大学纪委书记沈新奎向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9.jpg
10.jpg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与同济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11.jpg

  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与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12.jpg

  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13.jpg

  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简介

  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旨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将非诉讼挺在前面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非诉讼与诉讼平等、交叉、互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探索建立非诉讼的制度和体系。为此,研究院设立了仲裁研究所、信用研究所、综合研究所、合规研究所、大数据研究所等若干研究所,主要用于理论研究;同时设立若干非诉讼中心,用于实践探索。

  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致力于对非诉讼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为探讨基层治理、化解社会纠纷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郝魁府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