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法学》英文刊被评为“2022年度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


112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上发布2022年度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十大典型案例。“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出版英文刊暨举办中国法治建设国际传播研讨会”入选十大典型案例。






据悉,该评选活动系由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与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组织评选,旨在评选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提升中国法治国际影响力的优秀案例,积极推进中国法治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评选活动从征集案例中,初选产生20个入围案例,经专家评审后,最终评选出2022年“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十大典型案例”。“华东政法大学出版《法学》英文期刊、举办中国法治建设国际传播研讨会”成功入选,排位于第二典型案例。

英文《法学》杂志(Law Science)是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编辑部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精神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在筹备之初,编辑部根据学校党委指示,主动向市新闻出版局和市委宣传部请示报告。为保证质量,编辑部还建立了以海归学者为主体的兼职编辑团队。20219月,积极参加上海市“中华文化走出去”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的申报,得到充分肯定。20223月,首期英文刊通过美国wells公司正式在美国出版发行。7月初,进入世界著名数据库HeinOnline的法学期刊核心库(Law Journal Library)和“法治中国”主题文献库(China Law & Society)。

202292日,华东政法大学召开“《法学》英文期刊首期出版发布会暨中国法治建设国际传播研讨会”,研讨如何向世界讲述中国法治建设成就,获得法学界和媒体广泛关注和好评。目前,英文刊已经顺利出版三期,原创英文论文投稿越来越多,编辑部将努力工作,精心挑选稿件,争取早日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法学成果的主流平台。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