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商谈队荣获“2022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特约通讯员 徐庆 陈思睿 赵文启 张淑静)“2022未来国际商务(中文)谈判精英全国赛”,经过初赛、晋级赛、决赛,历时近半年,于11月26日落下帷幕。中国政法大学的三个参赛队均获团体一等奖(占一等奖总队数的30%),其中的法大三队在全国26个参赛队中名列第一,荣获冠军。另外,商学院教授张淑静、杨丽花、副教授陈曦获得优秀指导奖,民商经济法学院马元征、商学院赵文启、商学院王海壹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奖,商学院杨晨瑜、陈子翼,刑事司法学院赵思佳同学获得优秀谈判手奖。国际法学院李思琪、李想非凡,刑事司法学院陈思睿、刘禹辛,商学院何炜玟,社会学院李宇慧六名同学一同参赛。

(法大三队荣获冠军)

本次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简称商谈委)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时代职业培训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商谈委是我国最早从事国际商务谈判理论研究、实践推广应用的合法社团组织,“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是其连续主办17年的传统赛事。大赛采用一线专家设计的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案例,结合全球经贸领域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当下谈判实务面临的实践问题,组织国内外高校师生模拟进行国际商务谈判。通过跨学科知识的融合、谈判桌上的博弈较量,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和发掘具有国际视野、懂得国际规则、掌握商务谈判技能的未来谈判精英队伍。

此次晋级赛、冠军争夺赛的案例分别为“建立废旧轮胎处理生产基地合资谈判”“跨国投资开发建设露天煤矿项目谈判”,涉及国际投资、国际贸易、企业融资、风险控制、循环经济、碳减排、矿产资源开发等专业领域,需要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等交叉学科人才集思广益、齐心合作。

(参赛师生合影)

在张淑静、杨丽花和陈曦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科学分工合作,仔细研究案例,广泛查阅资料,设计谈判方案,反复模拟谈判,及时复盘总结。商学院领导、网信办教师李静锐、校办教师李炳然、商学院教师华忆昕、MBA学生刘冀平,在备赛、参赛场所、设备及实战经验等方面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经过初赛(谈判案例文字策划方案)、晋级赛(26支队伍线上模拟实战)的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三队、北京语言大学一览无余队、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务谈判队、北京邮电大学二队脱颖而出,进入总部精英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国政法大学三队以绝对优势一举夺冠,北京语言大学队、北京外国语大学队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各位商谈界的专家同仁共同努力,引领师生们经历一次次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的磨炼,大大促进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引领学子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迎接巨变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责任编辑:谭则章

责任编辑:普通编辑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