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访北京大学法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作者:张一

  2023年3月9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常务副院长冷静、副院长马乐、副教授贺炯、助理研究员陈波、特聘副研究员张文研、行政教师颜莹一行访问北京大学法学院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路径和办学经验进行调研交流。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郭雳,副院长戴昕、刘哲玮,长聘副教授张智勇、高薇,助理教授左亦鲁、廖雪霞、张康乐,院长助理、对外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媛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戴昕主持。

 

 

  首先,郭雳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代表团一行。他表示,北京大学法学院与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在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中承担共同使命责任,未来双方需要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对接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努力为中国和全球法治事业的建设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冷静常务副院长感谢北大法学院同仁们的热情接待。她简要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的建设历程和基本情况,并表示,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要把握住国家重大对外发展战略给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宝贵发展机遇,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有益路径,期待向北大法学院多学习宝贵经验,共同为国家加快涉外法治工作的战略布局提供人才保障。

 


 
  戴昕副院长从课程设置、师资建设、特色项目、实习帮促等多个维度,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北大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他表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是国家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两所学院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合作,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全球治理和涉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与会人员就涉外法治建设的教学方案设计、模拟法庭实训、外文期刊创办、实践能力培养、国际资源整合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后,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双庭院、法柱广场等学院设施与景观。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