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创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 中国高校历史最佳战绩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黄洁

北京时间2023年4月16日凌晨,第64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美国华盛顿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师生为主体组成的、以中国国内赛冠军身份参赛的北京大学代表队从来自全世界93个司法管辖区的5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国际赛全球亚军。这项成绩的取得不仅刷新了北京大学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中国赛队首次挺进杰赛普国际赛决赛的历史。
  北京大学代表队荣获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国际赛全球亚军是北大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优秀成果的一个缩影。未来,北京大学法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育人目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面向世界开放合作,勇担全球化法学教育使命,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紧扣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主题,有效拓展和利用优质国际资源,推动中国法治事业、法学教育的发展,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北大法律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