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一行赴粤港澳湾区实践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吉林大学法学院

为加强法学院学科建设,提高法学学生的专业素养,为法苑学子提供更多优质资源,2023年4月19日至4月26日,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副院长曹险峰,党委副书记张俊峰一行,赴横琴、深圳参加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并走访校友。

4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法学院一行三人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法院参加签约仪式,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陈新强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伊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晓军与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何志鹏分别介绍了法院与吉林大学法学院的有关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共识,并以《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协议》的签署为未来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多元发展描绘下了宏伟蓝图。横琴法院副院长曹如波为吉林大学法学院87级校友,其将对母校的怀念化为助力母校前行的动力,积极促进与母校间的合作,努力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更多机会,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4月19日下午,吉林大学法学院老师与珠海校友于北京德恒(珠海)律师事务所进行亲切会面,并充分交换了意见。校友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体现,学校的建设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二者相辅相成,互相成就。校友们也就珠海校友会如何更好地发挥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表达了信心及决心。

4月20日上午,吉林大学法学院三位老师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老师展开座谈,在教学方面,针对法学学科的学习方法和实践经验等事项与对方进行探讨,并针对新时代下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经验交换了意见。在学生管理方面,吉林大学法学院在分享自己的先进经验的同时也充分吸收了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优秀理念。相信二者的深入融合可以让两校对学生的培养更科学,为培养创新性法治人才提供前瞻性准备。

4月20日下午,何志鹏院长为深圳律师协会开展了涉外法治论坛讲座,他强调,百年变局下涉外法治意义重大,要加强体系建设,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形成系统的涉外法治观。国际法作为涉外法治的“必修课”,应当在新时代涉外法治建设中发挥桥头堡地位,致力于培养出更多忠于法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4月20日晚,何志鹏院长、曹险峰副院长、张俊峰副书记与深圳地区部分校友见面并进行了座谈。

4月21日,吉林大学法学院调研团队赴深圳龙华区法院展开座谈,并签署《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协议书》。两院秉持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对学生实践、实习的指导与协作。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吉林大学法学院将会为深圳龙华区法院提供更多富有活力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同时龙华区法院也将发挥其优越的区位优势,通过对实习研究生的培养进一步为法学院赋能。二者共谋发展,南北连线定会成为新时代法学人才培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4月22日,张俊峰副书记与宁波校友亲切会面,并商讨校友会成立相关事宜。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宁波校友会的建立不仅是我院人才分布满天星中的闪耀新星,更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柔软的栖息地。期待宁波校友会与吉林大学法学院在未来开展多层次、全方面、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共谋新时代发展之道。

4月24日,张俊峰副书记奔赴上海,与上海校友忆青春、话未来,上海校友会会长王众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强调要重视校友会的作用,坚持以统筹推进为主线,构建同源共生,同心聚力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助力校地融合发展。王众指出,上海作为一线城市,其魅力吸引了许多法学院学子前往发展,扎根于上海的吉大校友定不忘母校培育之恩,以自己力量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帮助。

4月26号,张俊峰副书记赴杭州,与浙江省部分吉林大学校友在金杜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友好交流,会长姜丛华出席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校友交流平台,加强彼此沟通联系,互帮互助,实现学院繁荣、校友荣光的双赢模式。浙江杭州校友会会发挥累积效应,帮助校友师弟师妹们站稳脚跟,在千里之外依旧可以感受到吉林大学法学院绵绵的温情。

校友会作为吉大学子走入社会的第一个家,不仅是学校港湾的延续,更是职场的始发站。推进校友会工作,深化调研成果,与各合作单位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到戮力同心、和衷共济。以对学生负责,让社会满意,令行业认可的理念持续深度交流,为法学院研究生多层次、多方面发展深度赋能。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各位老师、校友的辛勤努力下,同窗情谊在华夏大地上积累出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