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与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签约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




5月10日下午,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席建林、副院长黎淑兰一行来上海政法学院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副校长郑少华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办校办、教务处、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

刘晓红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对席建林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及中国-上合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刘晓红表示,上海政法学院法学教育特色鲜明,学科专业平台不断拓展,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当前,学校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制约人才培养工作的瓶颈短板,着力解决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希望继续深化与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协同合作,共同推进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的有机融合,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席建林表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法院也应积极承担培养法治人才的责任,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将以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部门与高校的联动,共同搭建研讨交流、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平台,探索一条院校合作的特色路径,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共同服务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席建林和刘晓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深化协同育人为途径,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特色发展为重点,提高涉外法治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法治利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座谈前,席建林一行参观了中国-上合基地、纪录片学院、模拟法庭等。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