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入选首批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名单的通知》,上海交通大学成功入选。

培养涉外法治人才一直是上海交通大学法学教育的重要目标。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凯原法学院已建立了成熟的涉外法治课程体系和教学项目。学院开设高水平全英文课程30门次,通过与多家世界一流大学法学院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以及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拓展国际化视野的平台和机会,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卓有成效,2022年已获批上海高校首批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未来学院将立足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服务于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的法治需求,以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领导力、多学科交叉的高端涉外科技法治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法学、外语、经管及理、工、农、医等方面的学科综合优势,培养高素质涉外科技法治人才,助力中国全面参与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极地与海洋、数字技术、国际技术贸易与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国际事务,为国家和世界贡献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浓厚、大国责任感强、理论素养精深、知识结构合理、实务导向鲜明的涉外科技法治人才。


责任编辑:谭则章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