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法学会普法宣传活动走进砖桥镇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河南法学网

1月3日上午,光山县法学会、县扫黑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在砖桥镇举办了全县首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砖桥镇乡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法学会会员、检察院杨圣军主任通报了近年来光山县扫黑除恶相关案件情况,讲解了检察院依法办理扫黑除恶相关案件的法律知识;县法学会会员、法院梁焱庭长介绍了光山县专项斗争以来已审结的9起恶势力以上案件的审判情况,讲解了“软暴力”、“套路贷”等犯罪的特征;砖桥派出所所长姜鹏通报了砖桥镇李岗村许某某等10人寻衅滋事案的侦破过程和经验启示。最后,县委政法委雷成军主任向大家通报了光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所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专项斗争的工作方向及“以案释法”宣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县扫黑除恶宣讲团成员和与会群众一起观看了许某宏等人寻衅滋事典型案例宣传片,参会群众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活动震撼人心,特别是观看宣传片环节,通过鲜活的案例来进行教育警示,让群众对黑恶势力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增强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体现了党委政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胜信心和决心,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促宣的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镇街道对群众进行“一对一”宣讲释法,现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共计200余张,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全民动员,坚决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