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学会会长为“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昆明官渡行”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11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clip_image002.jpg

7月9日,云南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昆明官渡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官渡古镇广场举办

  7月9日,云南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昆明官渡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官渡古镇广场举办。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为青年普法志愿者领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昆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建阳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主持活动启动仪式。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团省委副书记段颖,省公安厅副厅长、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忠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clip_image004.jpg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为青年普法志愿者领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

  集中宣传活动开始后,参会领导、青年普法志愿者和群众在万人活动签名板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省、市、区相关部门在现场集中开展了依法抗疫和控辍保学的普法宣传、法律现场咨询服务、禁毒防艾HIV检测和毒品仿真模型展示、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等活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官渡区艺术家园社区法治主题公园。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服务中心大局、拓展法治宣传、贴近基层群众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在省委和省委政法委的关心支持下,全省各级法学会根据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的要求大力组织开展“基层行”活动,为云南省全面推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加强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理念,组织青年法学家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法治文化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建设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推广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0年,根据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对“基层行”活动的批示要求,全省16个州(市)法学会将与司法、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基层行”活动103场次,由各州(市)、县(区、市)法学会牵头主办的有71场次,由其他单位牵头主办的有32场次。

  本次活动是昆明市的“基层行”示范活动,昆明市和官渡区政法委、法学会、司法、团委等部门对开展本次“基层行”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政法各部门和团委系统精心组织筹备。通过省、市、区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在官渡区开展“基层行”活动的当天,共有400余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和辖区广大群众现场参与活动,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和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一道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据悉,集中宣传活动后,官渡区还将继续开展模拟法庭、青少年法治讲座、“谁执法谁普法”等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的系列活动。

  云南省委和省委政法委对“基层行”活动高度重视,近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已两次到现场参加指导推动“基层行”活动。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