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以案释法”院坝会走进贫困村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重庆长安网

9月10日,巴南区法学会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二圣镇幸福村、安澜镇顶山村开展扶贫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以案释法”院坝会,同时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为广大群众增添了一道“法治大餐”。

院坝会上,来自区检察院的志愿者王东旭、律师志愿者向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农村地区多发的邻里、劳动用工、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土地流转等矛盾纠纷,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阐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活动中,志愿者适时提出问题开展抢答,活跃现场气氛,增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劳动维权知识问答读本》、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宣传资料。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形成良好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据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安排,还将组织志愿者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开展防控疫情与法治同行、法治素养大提升、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等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