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基层行 普法意识入人心—保亭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效果,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热情度,强化“法律明白人”意识,增强民事法律权利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保亭县检察院在喜迎新中国71华诞之际,深入新政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在活动现场,保亭县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手册》《禁毒法》以及民法典总则十大亮点宣传资料等法律法规,重点向群众宣讲“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等,结合保亭县检察院办理的相关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群众宣传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犯罪的做法和效果。同时,引导群众进一步知晓和了解民法典,围绕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坠物零容忍、禁止性骚扰等十个与人们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详细解读。在现场,保亭县检察院干警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对于群众关于打击黑恶势力、民法典等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本次活动中,保亭县检察院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布袋1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余次。

此次法治进基层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促使群众认识到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