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10月22日电 10月20日上午,潍坊市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行。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王守全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金军主持启动仪式,团市委、市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青年普法志愿者、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王守全就在全市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讲了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和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全社会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特别是推动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扎根生芽。二是顺应时代潮流,结合部门实际,创新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趣味性和精准性。三是密切协作配合,发挥好司法行政、教育、团委、法学会等部门和单位职能优势,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为法治潍坊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和内在动力。

“民法典进校园”活

“民法典进校园”活

本次活动共摆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艾等普法展板30块,向在校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张同文为学校师生作法治教育报告。(潍坊市委政法委供稿)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