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基层行 呈贡区委政法委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0月30日,呈贡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开展“法治宣传基层行 志愿服务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区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呈贡区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冯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诵读了《党章》(第七章、第八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卓颖宏在全省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现场观摩调度会上的讲话》、中共昆明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理论学习内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锤炼“七种能力”。

按照“5+X”主题党日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参加昆明市呈贡区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广大师生宣讲《宪法》《民法典》、民事诉讼、防诈骗、反邪教等法律知识,发放平安建设、禁毒防艾、套路贷、公交安全等法治宣传材料,协助师生注册“金钟罩”,预防电信诈骗。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校地互动,提高了在校师生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呈贡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区司法局、团区委、吴家营街道办事处共4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本次法治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