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公主岭市融媒体中心

为了进一步让法制走进校园,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丰富学生们的法律知识,保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近日,公主岭市法学会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共青团等部门,走进六中和七中,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青年普法志愿者王维佳通过列举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及生理心理特点。与同学们互动问答,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性侵、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教给同学们专业的知识和方法,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建立了友谊,成为了朋友。 

1.webp (4).jpg

法治宣传活动中还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教给孩子们利用宣传手册再普法再宣传,学生以手册内容为抓手随时随地可以向家人朋友进行法治宣传,成为普法小能手。

通过深入浅出地一一讲解,让学生们都能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宣法,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一名小普法宣传员,学生们的宣传可以让普法工作深入到千家万户,扩大保护未成年人的参与面,最终达到全社会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目的。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