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 将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2月24日,安徽省外办、省司法厅、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专题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建立和壮大专业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和机构,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体系。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专题培训会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涉外法律保障能力,加强涉外司法、律师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

    安徽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雍成瀚在会上表示,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制定安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举措。成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团,是加强全省公民和机构境外安全保护的重点工作,也是深化我省涉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悉,近年来,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额大幅提升、贸易合作主体不断增多、出口结构不断优化、贸易合作更加紧密,一批国有和民营企业主动扬帆出海,对外投资总量和领域持续扩大,公民出国(境)数量日益增多。目前,我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遍布全球137个国家(地区),累计在境外设立企业(机构)900余家。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的匈牙利、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16个国家投资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9%,占全省总额的21%。

    但是与此同时,我省企业、公民在海外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法律风险对司法服务、法律专业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严峻挑战。

    雍成瀚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法律服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保障依法决策、防范经营风险、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适应“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建立和壮大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和机构,建立健全涉外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省外办、省司法厅、省发改委将加强对省“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团的宏观指导与业务指导;进一步推动交流合作,促进我省涉外法律工作队伍的横向联系。

    此外,专题培训会还举行了专家报告、专家讲座、“一带一路”法律实务交流等活动。(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