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及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落户黄浦!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走进港股市

4月19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构建上海及长三角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博士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巢克俭、王丽共同为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及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上海调解室)成立揭牌。区发改委与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长三角办公室)将通过联合海内外咨询、法律、会计、金融、科技、企业、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及政府机构,为上海及长三角企业提供综合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服务进博会国际客商“走进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上海调解室)将依托所在地法院、司法局和公证等部门合作支持,逐步实现诉调、调证对接,为“走出去”的上海及长三角企业提供在线商事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未来,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将依托黄浦区的信息共享平台,为“走出去”的上海及长三角企业或市场经营户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保障,使企业能够防范风险。同时,还将聚拢各方资源平台,探索个性化、定制化的全链条专业服务,提升黄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水平,助推黄浦多产业链、多行业的发展。

仪式上,巢克俭、王丽分别讲话。巢克俭表示,黄浦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是上海的经济、行政、文化中心所在地,区位优势突出,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高端现代服务业高度集聚的区域,尤其是在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当前,黄浦区正在对接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签约以及两个办公室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迈出了新步伐,具有深远意义。祝愿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北京融商在黄浦进一步做大做强,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 / 范沁毅
    图 / 董朝杰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