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一带一路”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记者田雄 通讯员官文婧

11月25日,第六届“一带一路”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市域社会治理经验总结与理论提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14位国内外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和专题交流。

  湖北省法学会秘书长王龙致辞时表示,本次论坛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市域治理历程的回顾与展望。希望与会专家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共识基础,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念,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追求,积极开展市域社会治理领域研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优质服务,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破解社会治理难题贡献中国方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在致辞中说,在举国抗疫的战场上,湖北武汉和许多各具特点的城市,在疫情防控中积累了市域社会治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迫切需要专家学者们深入研究交流与科学总结应用。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宋朝武表示,本次论坛以新中国社会治理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基本经验、机遇挑战、时代方位、历史使命为视点,是法治社会理论与实践成果梳理和推广的重要平台。

  随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文燕作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教授赵秋雁、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蓝志勇、湖北省宜都市“三治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华俊、英国伦敦沃尔瑟姆自治市前市长尼尔夸特·阿里、南方周末城市(区域)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戴春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区委宣传部部长熊斌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研究成果。

  据了解,第六届“一带一路”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共收到论文80篇,其中有48篇分别在“市域社会治理的理论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市域社会治理的经验总结”3个分论坛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