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代表门轩:加快“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建设 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2月4日电(邹星)2020年西安GDP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万亿,西安综合实力、生产能力迈上了新台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着举办“十四运”的历史机遇。

2021年西安两会会场,西安市人大代表门轩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要发挥会展业促进双循环的优势作用,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为西安加快发展贡献新动能,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引擎。

据介绍,2020年以来,西安市以“三中心”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会议会展聚集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奥体中心相继建成投用,成为了陕西省投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基础设施最优的现代化综合体。如何发挥会展业在双循环中的优势作用,促进西安会展业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迎头赶上”?

门轩认为,会展业的关联效应、扩散效应和集聚效应强,产业链条长,服务于所有产业发展,处于各产业链的顶端,能带动旅游、餐饮、金融保险、航空、物流、创意设计等产业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增强行业发展信心,稳定产业链,更有助于提振经济发展信心,疏通投资、贸易、消费通道。另外,会展业能有效的促进商品、技术、信息、资本、人才的国际、国内流动,对加速强大国内市场的形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建设,确保西安奥体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重型馆、进博馆如期竣工,高质量做好会展运营;完善产业体系,契合西安产业特色,构建“会议 展览 节庆 旅游”的大会展格局和最优的会展营商环境。”门轩表示。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