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促会陕西省分会“驻日本经贸联络处”在日本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3月12日,中国国际贸促会陕西省分会“驻日本经贸联络处”在日本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旨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中国国际贸促会陕西省分会马玉红会长在西安会见了一般社团法人日本陕西总商会代表团,并举行了“驻日本经贸联络处”授牌仪式。马玉红会长表示,在陕西进入新发展阶段之时,贸促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贸易互联互通。马玉红会长对日本陕西总商会给予厚望,商会将在商贸高新技术交流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省内的交流合作。

  

  “驻日本经贸联络处”设立于日本关西地域纪州半岛的半岛酒店。日本陕西总商会会长赵凤济、执行会长金小刚和副会长陈科等专程从东京赶往现场,参加了“驻日本经贸联络处”的挂牌仪式。由于日本部分地仍处于“紧急事态宣言”状态,本次活动仅邀请少数中日友好人员出席了挂牌仪式。

  

  日本陕西总商会副会长、“日本经贸联络处”负责人、半岛酒店董事长兰军表示,新设立的经贸联络处要充分发挥境外联络处在信息互通和重点活动组织中的作用,不断完善联络资源,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海外重点经贸园区建设,为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为推广陕西省的企业产品和促进陕西省与其他区域或国家的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半岛酒店坐落于风景秀美的纪州半岛,距大阪仅数十公里。酒店建筑面积近二万平方,可同时容纳三百人的食宿及会议场地。交通便利,距最近的机场和车站均十分钟以内车程。全天候免费温泉是酒店的特色服务之一,房间内可一览太平洋风景的视窗,更是酒店得天独厚的优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简称:陕西省贸促会),以促进本省和世界各国、各地区间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为宗旨,承担国际商事认证、国际展览报审等职能,开展国际经贸交流,举办国际会议展览,提供投资贸易信息和商事法律服务等。

  日本陕西总商会成立于2001年,现有企业会员六十多家,个人会员近五百人。2019年5月在东京正式注册为一般社团法人。商会秉承“务实·架桥·奉献”的理念,坚持“科技创业,报效祖国"的原则,在为会员做好交流服务平台的同时,发挥海外商会所具有的"人才库、智囊团、联络站"的作用,为家乡陕西的发展做好商贸经济促进服务和建言献策智力服务。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