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洛阳市专场开讲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2.现场图片.jpg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迅速掀起全市政法系统学习宣传的热潮,8月13日下午,洛阳市举办政法系统“双百”活动民法典集中宣讲报告会,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建民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乡镇(街道)副书记及政法委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双百活动民法典宣讲团副团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市法学会副会长杨连专教授应邀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民法典〉》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杨连专教授围绕民法典的制定过程、基本体系、中国特色、价值观以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等方面,以法条与案例结合,用新法与旧法比较的方式,对法律知识作了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的阐释解读。

  整场报告会条理清晰,案例鲜活,全面透彻,内涵丰富,非常具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对于推进全市政法系统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向实处走、向高处走,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