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茂名市政法系统专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clip_image002.jpg

  9月9日上午,广东省茂名市委政法委召开“民法典与社会治理”专题的“双百报告会”。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广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学友出席会议,广东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邓远强作“民法典与社会治理”专题报告。全市政法系统300多名领导干部在市主会场及各区(县级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专题报告主要围绕民法典和社会治理的关系、民法典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运用规则和法治维护社会稳定、在加强社会治理中推进民法典的实施等方面,对“民法典与社会治理”进行了深入阐述。

  赵广辉结合报告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茂名全市政法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抓好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各负其责,推动民法典落到实处。各级政法部门要把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社会治理之中,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始终,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司法机关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维护民法典权威的有效手段。各级行政机关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裁决、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平。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