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团省委专场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0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clip_image002.jpg

报告会现场(一)

  9月27日下午,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团省委专场报告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应邀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法治建设和保障”主题报告。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主持报告会,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邹平学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定位、使命和法治环境的特点等角度,阐述了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法治保障的重要意义,着重解析了大湾区建设法治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立法、执法、司法、法律服务、构筑社会公众参与的组织保障机制等角度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就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对香港局势影响作了深入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邹平学教授就如何打通内地、香港、澳门三地人才流动的法律和制度壁垒等青年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clip_image004.jpg

报告会现场(二)

  梁伟发表示,此次报告会题目选得好、问题找得准、路径定得对,对推动广东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要国家战略,要深刻认识到法治保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职责使命和重大机遇,坚持在“一国两制”框架内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和配合好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法治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内地与港澳的法治交流合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来,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湾区作出更大贡献。

  池志雄强调,全省共青团组织要开拓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创新新时代广东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更大成效助力法治广东建设;三是全面提升各级团干部的法治素养,努力成为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全省共青团系统共500多人聆听了报告。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