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双百”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隋云雁

新疆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隋云雁报道:13日,2020年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疆法学会副会长王明山主持报告会。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中国法学会、教育部、司法部共同创办,主要宣讲对象是各级领导干部,是传达、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特别是法治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活动。

报告会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全面阐述了民法典的编撰背景、体例构成、鲜明特点及制度创新点。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以此次民法典辅导讲座为契机,坚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理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要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全面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倡导者和示范者,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