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我县举办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县领导郭文胜、陈贵裕、陈健、韦大兴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小专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厦门大学法学院民商法教研室主任郑永宽教授作《的创新与适用》专题讲座。据悉,郑永宽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建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

    郑永宽教授从《民法典》概述、总则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其他亮点制度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授课内容主题突出、深入浅出、案例鲜明、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深刻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平安霞浦、法治霞浦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民法典》作为普法重点纳入“十四五”普法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向全社会推介好、阐释好,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觉学法的意识,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环境,为我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李巧鸿 叶志坚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