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永川网

平川区举办法治永川大讲堂暨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专题宣讲

王建华主持

10月19日,法治永川大讲堂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专题宣讲在区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市法学会副会长黎宏博士为我区平安战线和政法系统参会人员解读了《民法典》。永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华主持宣讲会,永川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刘建中参会。

当天下午,黎宏围绕《民法典》重大意义、《民法典》编订纂修、《民法典》核心要义、《民法典》实施遵循等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精彩的辅导和解读。

宣讲会上,就平安战线和政法系统如何贯彻《民法典》,王建华要求:一是抓好带头学习。政法系统必须在率先学习好、带头宣传好、严格执行好《民法典》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意识,真正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抓好执法司法。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工作时注重以《民法典》为指导、从《民法典》找依据,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司法,明确自身行为的范围和界限,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确保《民法典》更有公信力。三是抓好治理创新。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更加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运用《民法典》促进“五治”融合,创新完善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加快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