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0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10月2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该局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专职律师、局法律顾问易承爽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宣讲报告。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近40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易承爽律师从《民法典》的基本内涵、基本特征、鲜明特色和内容创新四个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铺开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极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是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开展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举行的。宣讲报告会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力主持。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好《民法典》的长远和现实意义,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切实用好《民法典》。作为退役军人部门,要更加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民法典》在维护群众利益、调处利益关系中的权威地位,强化《民法典》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中的保障作用,用好《民法典》来开展工作、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从而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