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法学会开展“双百”法治巡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吉林省法学会

  10月19日至26日,吉林省白山市法学会与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开展了“双百”法治巡讲活动,市“双百”活动讲师团成员赴全市6个县(市、区)做法治讲座。

  巡讲报告会与“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活动相结合,讲师们宣讲了民法典和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以案例解析条文等方式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夫妻共同债务、遗产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当下热点话题,以案释法,讲解了法治乡村建设中自营企业发展、防范非法集资、农村宅基地纠纷处理等法律法规,引导受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全市6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各县(市、区)法学会、司法局向机关干部发放了民法典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学习手册2000余册。

责任编辑:徐子凡
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